首頁 -> 內地

短道速滑世錦賽中國隊再奪2項接力冠軍 4金收官

分享到:
2024-03-18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2023-2024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錦賽在荷蘭鹿特丹結束全部比賽,繼前一個決賽日奪得男子1500米、男子500米2個個人項目冠軍後,中國隊當天又奪得混合團體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2項冠軍,以4枚金牌收官。

圖片來源:TEAMCHINA中國國家隊社交媒體

混合團體接力決賽上,中國隊派出范可新、公俐、林孝埈、劉少昂組合陣容。比賽伊始,范可新搶佔到第二的位置。此後,中國隊採取跟滑戰術。比賽中後段,排名第一的荷蘭隊摔出賽道,中國隊上升至首位。衝刺時刻,林孝埈穩住優勢,率先衝過終點,以2分37秒697摘得金牌。意大利隊和美國隊分獲亞軍和季軍。

老將范可新賽後說:“每個人做好自己,團隊才更好。”“北京冬奧會後,我的側重點不是個人項目,而是希望團隊更多人站上領獎台,希望將信心帶到米蘭冬奧會上。”

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衛冕冠軍中國隊派出林孝埈、劉少昂、劉少林、孫龍上場,經歷數次驚心動魄的超越和反超,最終以7分18秒468成績蟬聯金牌。韓國隊和波蘭隊分獲銀牌和銅牌。賽後頒獎儀式上,中國男子接力隊的幾位小夥子手牽手登上了最高領獎台。(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