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上消費再添熱門 蓮塘口岸推“放心消費承諾商圈”吸引港人

分享到:
2024-03-18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為進一步推進深港消費融合,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以下簡稱“深圳市消委會”)日前在蓮塘口岸建立首個深港口岸“放心消費承諾商圈”。

資料圖為往來港深兩地的市民經過蓮塘口岸。 香港中通社圖片

坐落於深圳市羅湖區蓮塘街道的蓮塘口岸自2023年2月6日啟用以來,持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口岸運行平穩有序、安全快捷,單日出入境人員最高8萬人次,客流峰值達口岸設計流量的近3倍。其中,蓮塘口岸商業城日接待顧客量超3萬人,成為香港居民來深消費的熱門目的地。目前,蓮塘口岸商業城經營範圍內的73家商鋪全部參與“放心消費承諾”,成為首個放心消費承諾全覆蓋的深港口岸“放心消費承諾商圈”。

此次深港口岸“放心消費承諾商圈”的建立,為香港消費者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心的消費環境,對激發深港跨境消費活力,促進兩地互通互聯具有重要的意義。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深圳市消委會將貫徹落實深圳市2024年度十大民生實事之“營造放心消費環境”部署,持續開展“放心消費創建”工作,加強跨境消費者權益保護合作,著力實現經濟發展和灣區融合的雙向奔赴,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為激發灣區消費潛力注入新動能。

此外,自今日(18日)起,福田口岸、深圳灣口岸、蓮塘口岸、羅湖口岸、文錦渡口岸社會停車場全面實施預約停車。目前文錦渡、蓮塘、深圳灣和羅湖口岸可預約的時段為30分鐘之內,1小時之內,1.5小時之內,2小時之內;福田口岸可預約的時段為30分鐘以內。(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