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高才通及其他人才計劃吸引約10.8萬人抵港

分享到:
2024-03-13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13日表示,高才通計劃自2022年底推出以來反應踴躍。截至今年2月底,共收到逾72000宗申請,其中近59000宗獲批,約44000人已來港,加上經其他人才入境計劃獲批的申請,由去年至今總計約108000名人才已抵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孫玉菡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表示,政府最近對已透過高才通計劃簽證抵港超過6個月的人士進行了首輪跟進調查,瞭解他們落戶香港的情況或計劃。政府基於數據估算,計劃可為香港帶來每年約340億港元的直接經濟貢獻,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約1.2%。

他亦指,除經濟貢獻外,高才通計劃人才及其配偶普遍較為年輕,過半年齡為40歲以下,加上他們亦帶年幼的子女定居香港,為本地勞動力增添生力軍,亦對香港人口結構帶來正面影響。

在處理所有簽證申請包括高才通計劃下的申請時,入境處一直嚴格把關。孫玉菡表示,如入境處對申請人的僱傭關係或所遞交的文件真偽有所懷疑,會立即跟進調查。入境處暫未發現就申請人所遞交文件的真偽而作刑事調查的個案。(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