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CNN主持人評論台灣: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

分享到:
2024-03-13 0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2021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稱台灣是“世界最危險地區”;而日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該台主持人扎卡里亞對於台灣的評論文章,題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變得更危險”。對於這一說法,有島內網友評論說,“台灣的未來還輪不到CNN來說三道四”“台灣不危險,危險的是西方和媒體,總愛製造仇恨搞亂人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扎卡里亞。圖自美媒視頻截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3月12日報道,CNN主持人扎卡里亞10日播出題為“台灣:未竟之業”(Taiwan: Unfinished Business)的特別報道,探討圍繞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和當前緊張局勢。

扎卡里亞同時撰文稱,台灣問題居於美中關係的核心,需要妥當管理而非急著解決。扎卡里亞稱,美國大致願接受中國大陸對台灣的主張,前提是不以脅迫手段來實現。

扎卡里亞還宣稱,台灣問題需要“管理”而非“解決”,中美都必須非常謹慎。美國、中國大陸、中國台灣應持續對話,以確保沒有誤解和誤判。若對緊張局勢管理失當,衝突演變成戰爭,將會三方皆輸,全世界也會蒙受災難性後果。

對於扎卡里亞言論,有島內網友表示,“台灣的未來輪不到CNN來說三道四”。

有網友說,“台灣不危險,危險的是西方和媒體,總愛製造仇恨、搞亂人心。”“CNN比較有危險。”

也有網友認為“危言聳聽、唯恐天下不大亂,賺不了軍火錢。”“美國是幕後黑手!”

“猜誰最有利?”有網友說,“台灣只是表面藉口,隨時可以犧牲”。

其實,早在2021年5月,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文章,以“地球上最危險地區”形容台灣,引發多家台媒關注。

當時,對於《經濟學人》的說法,不乏有島內網友表示,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的後果。也有網友稱,那些外媒都在“睜眼說瞎話”,今天兩岸會變成這樣,還不是美國去支持台灣某一個爛黨,而且這個政黨還是滿嘴謊言、騙東騙西、欺壓善良百姓,一天到晚嗆聲大陸,要怪就要怪美國為什麼要支持這種爛黨。

國民黨時任政策會專員呂謦煒當時接受中評社采訪時表示,正因民進黨全面倒向美國,才造就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區。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明確表示,台海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兩岸關係緊張對立,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是始作俑者。他們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不斷製造兩岸敵意,加緊進行謀“獨”挑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如果他們執迷不悟,繼續勾連外部勢力,變本加厲謀“獨”挑釁,只會加劇台海緊張動蕩,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境地。

3月7日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台獨”分裂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性因素。要真正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台海和平就越有保障。(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