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委內瑞拉因美國制裁損失約70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4-03-12 14: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委內瑞拉副總統德爾茜·羅德里格斯發表聲明稱,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導致委國內生產總值(GDP)損失約7000億美元。

2019年3月15日,車輛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主幹道玻利瓦爾大道上行駛。圖自新華社

其中該國石油工業損失近2320億美元,並在國際銀行被凍結超過220億美元。

羅德里格斯當天在參加一場國際會議時表示,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封鎖,是美西方國家對那些要求主權獨立、不受制於美西方的國家實施的勒索政策的一部分,如果全球繼續受制於由美國主導的國際金融體系,那就很難創建一個新的國際金融架構。

羅德里格斯指責美國沒有遵守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於2023年10月簽署的《巴巴多斯協議》,未按照協議內容解除對委制裁措施。

羅德里格斯同時呼籲拉丁美洲建立一個全新的金融架構,用自有貨幣進行交易和結算。

羅德里格斯表示,美西方對委內瑞拉的單邊制裁,不僅影響到委內瑞拉,造成該國在2015年至2023年期間少產出34億桶原油,也對整個地區造成負面影響,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海地局勢。(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