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官員:美國借對俄制裁削弱歐洲經濟

分享到:
2022-06-05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當地時間6月4日,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目前美國通過制裁手段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弱化歐洲國家的經濟,加大其對美國的依賴性。

圖為德國法蘭克福拍攝的一處熱力發電站。新華社記者逯陽攝

他還表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手段已使用殆盡。俄羅斯因制裁每年遭受的損失可能達到220億美元,但歐洲將遭受可能超過2500億歐元的損失,而且這其中並不包括歐洲國家尋求新的能源供應商需付出的費用。

歐盟2日批准針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措施,包括對俄石油實施部分禁運。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此舉將破壞歐盟經濟和能源安全,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據此前報道,歐盟對俄能源制裁步步升級,嚴重影響歐盟自身經濟和能源安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4月底發佈的報告預測,2022年歐洲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將分別降至3%和3.2%,較今年1月發佈的預測分別下降1個和1.5個百分點。(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