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施壓盟友強化對俄制裁

分享到:
2022-11-25 2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俄烏戰事以來,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發起了多輪制裁,但制裁是把雙刃劍,尤其是歐洲,在制裁俄羅斯的同時,自身也深陷能源和通脹危機。面對盟友出現的制裁松動跡象,美國正在加大向盟友的施壓力度。

白宮。圖源:新華社

《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題為《美國施壓盟友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的文章。文章稱,隨著一些大型經濟體對俄出口相較於俄烏衝突剛爆發後的階段有所回升,美國各層級官員正四處到訪外國城市,他們的主要任務包括:分享關於制裁規避網絡的情報;悄悄用“懲罰行動”威脅不情願的外國政府部門和企業;收集涉嫌向俄羅斯運送物資網絡的信息。

《華爾街日報》稱,貿易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多數大型經濟體的對俄出口銳減50%以上,但如今許多這些國家的相關數據正在恢復,其中包括美國的傳統盟友。

美國“政治新聞網”近日報道稱,如何讓盟友繼續支持美國對抗俄羅斯的做法,已經成為美國政府擔憂的問題。駐歐洲的美國官員向白宮的同僚發出內部警告稱,一些歐洲國家民眾對制裁越來越憤怒。

意大利媒體指出,美國的政策並不總是符合歐洲的最佳利益,有時甚至損害這些利益,同時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和危險。美國堅持要歐洲國家追隨其孤立和懲罰俄羅斯的腳步,但美國的多重誤判正給歐洲大部分人帶來集體痛苦。歐洲正為美國的短視和過度自信付出沉重代價。

盡管歐洲正為制裁俄羅斯付出巨大代價,但是歐盟即將出台第9輪制裁俄羅斯的措施,並誓言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4日在訪問芬蘭時稱:“我們正在努力打擊俄羅斯的痛處,進一步削弱其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她說:“我宣佈,我們正在全速推進第9輪一攬子制裁計劃。”

馮德萊恩表示,在烏克蘭戰勝普京、取得這場戰爭勝利之前,歐盟絕不會松懈。不過,馮德萊恩沒有說明歐盟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將會包括哪些具體的措施。

歐盟上個月通過了第8輪制裁一攬子方案,其中包括對俄羅斯的鋼鐵貿易和科技產品出口設立更多限制。

此外,歐洲議會周三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譴責俄軍攻擊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醫院、學校和避難所等平民目標違反了國際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