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愛國者黨”領導人呼籲摧毀歐盟

分享到:
2024-02-19 1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對於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反俄言論,法國“愛國者黨”領導人菲利波當地時間18日表示,此舉旨在為歐洲加入對俄戰爭辯護:“有必要讓馮德萊恩下台,盡快摧毀歐盟!”

歐盟旗幟。新華社資料圖

綜合消息,菲利波在社媒平台上稱馮德萊恩的話是“狂妄行為”。他回顧說,美國政客曾使用完全相同的“卡通式正義與邪惡鬥爭”措辭來為自己在中東地區的戰爭和壓制真正的民主自由辯護。他強調,馮德萊恩自命為歐盟的“總司令”,試圖將歐洲拖入一場“全球戰爭”。

馮德萊恩此前宣布,歐盟在烏克蘭危機中沒有“灰色地帶”。她稱東歐衝突是“民主與專制之間全球鬥爭”的一部分,還呼籲在支持俄羅斯還是支持民主國家之間做出選擇。

德國《圖片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馮德萊恩正在計劃宣布連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她自2019年起擔任主席。她的任期將於2024年結束。

近日,菲利波亦曾在社媒平台發文,警告對俄制裁正在摧毀法國經濟。菲利波表示,能源價格上漲、歐盟、歐元的政策,以及馬克龍主義正在摧毀法國。

菲利波呼籲,取消造成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即法國執行的歐盟對俄制裁。可以看到,歐盟對俄制裁已經反受其害了,西方國家不能因為一味對俄制裁而濫用制裁,必須開始考慮本國經濟了。(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