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電動車領先世界 歐盟剛宣佈要進行調查

分享到:
2023-09-13 1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 中國汽車在全球電動汽車行業正處於領先位置。在剛結束的德國慕尼黑國際車展上,中國電動車大放光彩,受到許多歐洲國家汽車制造商的關注。但在當地時間9月13日,歐盟立法建議與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佈,歐盟委員會已對中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獲得的補貼展開調查。

9月5日,人們在德國慕尼黑國際車展的城市公共展示區參觀比亞迪汽車。新華社圖片

馮德萊恩當日面向歐洲議會發言時說:“歐洲對競爭持開放態度,但不是尋求壓低價格的競爭,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我們面臨的風險。”她聲稱,中國電動汽車之所以更便宜,是因為獲得巨額國家補貼的結果,而沒有反思歐洲車企在制造成本上落後於中國車企。

據悉,幾個月以來,法國和一些歐盟成員一直在施壓,敦促歐盟委員會對中國電動汽車制造商展開調查。

據路透社日前報道,今年的慕尼黑國際車展上,不少歐洲汽車制造商高管承認中國在開發更便宜、對消費者更友好車型方面的領先地位。而除了努力追趕中國汽車制造商外,歐洲汽車制造商也計劃在電池領域與中國合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