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坦桑尼亞發生吃海龜肉中毒事件 9人死亡78人住院

分享到:
2024-03-12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坦桑尼亞桑給巴爾當局近日表示,桑給巴爾群島奔巴島有8名兒童和1名成人因食用海龜肉而中毒身亡,另有78人住院治療。

許多種類的海龜已被列為瀕危物種 圖:紅星新聞

當地醫療部門已確認,中毒者均食用了被視為當地美味佳肴的海龜肉。姆科阿尼區醫療官員哈吉·巴卡里醫生表示,經過實驗室檢測,已確定所有受害者在事發前都曾食用過海龜肉。

他透露,上周五離世的一名成年女性是此前因同樣原因去世的一名兒童的母親。他表示,受害者們是在上周二食用了海龜肉。

據報道,食用受污染的海龜肉可能導致一種罕見的食物中毒——海龜肉中毒症(Chelonitoxism)。海龜肉中毒症的症狀多種多樣,包括惡心、嘔吐以及口腔潰瘍。嚴重情況下,患者可能出現肌肉無力、局部癱瘓和躁動不安等症狀,甚至陷入昏迷、死亡。由於目前尚無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醫療方面通常只能提供支持性護理。

當地政府已派遣災害管理團隊前往該島,呼籲民眾不要食用海龜肉,防止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021年11月,奔巴島也曾發生一起因食用海龜肉而導致的中毒事件,一名3歲兒童和另外6人喪生,3人住院治療。

由於法律保護和生態保護的需要,許多種類的海龜已被列為瀕危物種,捕殺和食用海龜肉在大多數國家和地區都是非法的。(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