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疫情急劇惡化 日確診108萬全球首見

分享到:
2022-01-05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奧密克戎變種病毒令全球新冠疫情海嘯式蔓延,美國本周一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達到108萬宗,是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全球首見單一國家單日破百萬宗確診。這個數字是4天前的兩倍,足見疫情急劇惡化的程度。

1月3日美國民眾排隊做新冠檢測,當天美國確診病例高達108萬宗,創全球紀錄。圖源:環球網

不過有消息指出,目前美國仍有大部分民眾選擇在家用新冠快速檢測劑自行篩檢,事後也不會向當局通報結果,因此這個驚人的單日確診紀錄恐怕還是被嚴重低估的數字。

截至美東時間1月5日,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58,040,720人,累計死亡人數851,439人。新冠疫情蔓延不僅導致航班取消、學校等機構關閉,醫療系統更是不堪重負。據美國衞生及公眾服務部周一的數據,全國近4個月以來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數首次超過10萬人。

截至1月5日美國的新冠疫情數據  圖源:百度

目前,全美約有四分之三的病床已被佔用,七分之一的病床用於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全美重症監護病房(ICU)中有超過18500名新冠肺炎患者。目前,該國近78%的重症監護病床已被佔用,其中約四分之一用於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此外,由於檢測設備的局限,美國大多數醫生目前無法快速判斷新冠確診者感染的究竟是Omicron或Delta變種病毒。由於治療兩者的用藥迥異,病人恐怕因此錯失治療先機。

2750間學校關閉 12至15歲兒童可打加強針

在由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引發的新一波疫情中, 有大量兒童染疫。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一周內,美國兒童住院率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每天有超過500名兒童因新冠住院。這令美國各地學校的復課安排面對困難,數以千計學校已決定將假期後回校的時間推遲,又或讓學生改用遙距方式上課。追蹤學校開放情況的Burbio網站顯示,全美過去一周有超過2,750間學校關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1月3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負責評估新冠肺炎疫苗的生物制品評價與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研制專門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的新冠疫苗可能是沒有必要的。

同一天,FDA修訂針對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批准已完成接種輝瑞的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加強針,指數據顯示這有助預防感染新冠病毒及其導致的住院、死亡等嚴重後果,其好處大於潛在風險。(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