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上周全球新冠新增病例減少19% 東南亞降幅最大

分享到:
2022-02-16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6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4.15億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83萬例。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學報告指出,上周全球新冠新增病例減少19%,東南亞區域降幅最大。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世衛組織15日發佈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學指出,2月7日至2月13日期間,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600萬,較前一周減少19%,新增死亡病例數量與前一周類似。除西太平洋區域外,上周全球各區域新增病例均有所減少,東南亞區域降幅最大,較前一周減少37%,其次是美洲區域和非洲區域。上周上報病例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俄羅斯、德國、美國、巴西和法國。

世衛報告中還指出,早期研究數據表明,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BA.2更易傳播。根據丹麥的疫情數據進行測算,該亞型變異毒株比奧密克戎原始毒株BA.1的傳染性增加了30%,但其導致的疾病嚴重程度與奧密克戎原始毒株相比幷無差別。

目前奧密克戎毒株已取代德爾塔毒株成為全球範圍內的主要流行毒株,全球近期上報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中,98.3%為奧密克戎毒株。而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BA.2的所占比例逐漸上升,截至2月14日,該亞型變異毒株已在10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主要流行毒株。

歐洲疫情方面,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15日表示,德國數周以來新冠確診病例持續激增的感染潮已經得到控制,奧密克戎毒株感染高峰期已經過去,可以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據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當前意大利疫情形勢逐步趨緩,每日新增確診數有所下降,意政府陸續出台取消戶外強制佩戴口罩等規定,防疫措施有所調整和放寬。

亞洲方面,新加坡近來新冠確診人數攀升,15日新增近2萬人確診,再度刷新疫情暴發以來的紀錄,累計超過49萬人確診,另外新增7宗死亡病例,累計913人不治。奧密克戎出現已經取代德爾塔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導致新加坡近期的確診人數大幅上升。

日本政府擬從3月起放寬邊境口岸的防疫對策,若滿足條件,隔離時間可縮短至3天甚至免除隔離。此外,日本政府擬把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目前的3500人放寬至5000人,幷已展開協調。首相岸田文雄將在17日的記者會上對相關內容作出說明。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