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各區域新增新冠確診數降 美國50歲以上將打第二劑加強針

分享到:
2022-03-30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0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84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13萬例。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8000萬例。美國藥管局批准特定人群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針。

當地時間3月29日,世衛組織發佈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學指出,3月21日至3月27日期間,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80萬例,較前一周減少14%,新增死亡病例超過4.5萬例。

根據報告,上周全球各區域新增確診病例數均有所減少,東地中海區域降幅最大,新增病例較前一周減少32%。上周上報病例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韓國、德國、越南、法國和意大利。

截至北京時間30日零時20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80000546例,累計死亡病例978102例。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和累計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疾控中心(CDC)估計,奧密克戎亞變種BA.2已成為在美傳播的主導毒株,占美國新增新冠病例的半數以上。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29日授權,批准50歲及以上人群以及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種第二劑輝瑞或莫德納新冠疫苗加強針。美藥管局表示,更多證據表明,接種第二劑加強針可以提高對新冠重症的保護效力,且沒有發現新的安全風險。這些群組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的益處超過潛在風險。

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29日表示,由於缺少專門疫苗保護人們對抗奧密克戎亞變異株,他呼籲歐盟支持對60歲以上老人施打第4劑新冠疫苗,即第2劑追加劑,以強化免疫力。

當地時間29日,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超過20萬例,全法新冠發病率持續上昇。衛生總署在其最新的疫情分析報告中警告,法國目前的新冠發病率和病毒檢測陽性率仍然很高。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0日通報,韓單日新增40萬餘例新冠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較一周前減少6萬餘例,較兩周前減少2萬餘例。死亡者單日新增432人,為本月24日以後的第二高值。政府表示,奧密克戎引發的大流行已迎來拐點,但仍不可放鬆警惕。(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