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國兩會)鄭喆軒代表:三星堆及時上新,去香港會越來越多

分享到:
2024-03-11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 陳卓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舊石器考古研究所所長鄭喆軒10日在北京表示,三星堆遺址出土文物修復、歷史文化研究闡釋工作正在同步推進,“我們將加快研究,爭取及時上新,請大家共同期待”。他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透露,三星堆到香港展出的腳步不會停,可能會越來越多。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攝

對於三星堆在香港的火爆,鄭喆軒坦言沒預料能激發這麼大的關注,能體會到香港同胞對傳統文化的關心和支持。相信如果下一次再去香港,可能會有更新的技術形式,吸納更多觀眾。

“三星堆無論是去香港,還是去上海,甚至國外,腳步是不會停的,可能會越來越多。”鄭喆軒說,從研究、傳播上,四川方面肯定持更加包容、更加開放的方向,需要人員、機制相互協調。

鄭喆軒認為三星堆在香港展出,便是一次很好的機遇,推動雙方建立常態化合作機制,“我們也向四川推廣香港的自然風光、歷史風韵;也希望四川的大熊貓、川菜等,能有更多的機會和香港同胞分享。”

作為考古人,鄭喆軒很開心全國範圍內興起博物館熱、考古熱,特色展覽、特色博物館一票難求,但也有一種現象,“很多展覽觀眾要墊著腳、擠到旁邊,找一個好角度拍照都很難。”

鄭喆軒認為需要探索更多路子,很多熱門文物可以探索舉辦巡展,除了政府方面,也希望吸引社會力量參與;“例如香港地區有很多公司,可以共同出謀劃策讓策展手段出新出彩。”(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