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三星堆8號祭祀坑 發現大量青銅器

分享到:
2022-06-29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位於四川廣漢三星堆遺址祭祀區8號坑的考古發掘工作正如火如荼開展。6月28日,三星堆8號坑是新發現6座祭祀坑中面積最大的一座,埋藏的文物數量也最多。

考古人員在8號祭祀坑工作。圖:香港中通社

目前已發現了近70件青銅人頭像,還包括銅神壇、“機器狗”一樣的銅巨型神獸、銅龍、銅豬鼻龍形器等大量青銅器。

8號祭祀坑發現的青銅人頭像。圖:香港中通社

在科技賦能下,三星堆遺址祭祀區相關的多學科研究成果豐碩。基於預防性保護的考古發掘現場應急保護體系,考古工作者通過自主設計并與相關單位共同研發,集成了恒溫恒濕考古發掘艙、多功能考古發掘系統、應急保護平台、空氣智慧調控系統、文物保護綜合信息管理平台、環境與土遺址監測綜合信息系統等科技設施設備,為出土文物保護特別是有機質象牙保護提供了有效的溫濕度控制,效果明顯。(完)  

8號祭祀坑發現的“虎頭龍身青銅像”。圖:香港中通社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