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艦駛往加沙助建碼頭 慈善組織:等太久

分享到:
2024-03-11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美國軍方表示一艘軍艦從弗吉尼亞州的軍事基地出發,正駛向中東,準備在人道危機持續惡化的加沙建設碼頭接收救援物資。

美軍“貝松將軍”號支援艦準備前往加沙地帶建設臨時碼頭。圖自美國中央司令部X賬號

中央司令部10日在社交專頁貼文,表示在總統拜登公佈這項協助從海路,運送人道物資進入加沙的行動後,這艘支援艦在35小時內已經出發。國防部就說安排了1000名士兵協助興建碼頭,工程需時約60日,但士兵不會上岸。

不過有慈善組織表示,正在加沙受苦的民眾等不到這麼長時間。聯合國警告,加沙幾乎不可避免會鬧飢荒,而現時無論陸路或空中運送物資,都是困難及危險重重。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說,車隊遭槍擊及搶劫,不得不暫停運送。

至於目前停靠在塞浦路斯的援助船,有望最快11日出發前往加沙。歐盟早前宣佈開通新海上路線,容許物資從距離加沙最近的歐盟國家塞浦路斯,直接運去加沙。船主是西班牙一個慈善組織;組織說船上的食物由美國一間慈善機構提供,援助船已準備就緒起行,有待最終審批。

加沙並沒有可正常運作的港口,而且周邊水很淺,無法容納大型船隻。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說,暫時未知在美軍計劃興建的臨時碼頭落成前,水路運送的救援物資如何安全上岸。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臨時碼頭初期將以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為運作基地。美國政府高官透露,臨時碼頭每天可處理數百輛卡車的援助物資。這些物資將由美國和塞浦路斯,而不由阿拉伯國家進行篩查,這是讓以色列接受的關鍵條件。此外,持續攻擊加沙的以色列不反對這項水路運輸倡議,但強調需要先在塞浦路斯進行符合以色列標準的安全檢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