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國兩會)陳雲英代表:台灣同胞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是一個悲劇

分享到:
2024-03-09 12: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 “對於台灣同胞來說,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是一個悲劇。”

兩會期間,正在北京參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陳雲英3月9日表示,祖國大陸今天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且在可見的十年會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台灣同胞到大陸來,不管是語言、文字、文化,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她希望台青來到祖國大陸,親眼目睹欣欣向榮的發展風貌。

香港中通社記者 李明珠攝

陳雲英在今年兩會提出關於加強台灣青少年實施愛國主義教育的建議。她說,提這個建議的時候是很心疼的,覺得台灣當局對青少年實施去中國化教育,每年都會新增幾十萬,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新血,在每一次的台灣選舉當中,經過動員,再一次加深自己不是中國人的認知洗腦。

“去到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去工作,你要重新學語言,我就接觸了幾個在去泰國去越南工作的,他們說語言都很要命。”陳雲英說,在去中國化的炒作當中,難道要讓青年人沒有未來?封閉在一個3.6萬平方公里的島內?

陳雲英(左一)在會上發言(香港中通社記者陳卓儀 攝)

對於未來兩岸的交流會否因島內局勢而停滯?陳雲英說,除非是島內有人炒作或操作阻礙台灣同胞來到大陸。

“祖國大陸一定會盡最大誠意做最大的努力,歡迎每一個台灣同胞來到祖國大陸,不管是求學、就業、創業、經商、辦事,最近有很多人想要買房,青島市的代表就提了一個給予台灣青年的鼓勵政策,希望能給予同等待遇。” (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