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英九籲台當局拿出誠意解決金門撞船事件

分享到:
2024-03-08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台北消息:“2.14”金門海域撞船事件兩岸協商破局,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8日表示,民進黨不了解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令台灣陷入風險之中,處理該事件應“拿出誠意,釋出善意,解決爭議”。

馬英九。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馬英九當天出席台當局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新書發表會,賴幸媛在馬英九任內上任,任期4年5個月,是在任時間最長的陸委會主委。

針對“2.14”金門海域撞船導致大陸漁民罹難,馬英九批評,民進黨不了解兩岸交流的重要性,金門海域撞船事件導致兩條人命喪生,民進黨不知道怎麼跟大陸打交道,讓台灣陷入不必要的風險之中,“凸顯兩岸盡快恢復正常交流的必要”。

馬英九強調,處理金門撞船事件,民進黨當局應該“拿出誠意,釋出善意,解決爭議”,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有疏失就要道歉、該賠償就要賠償。

此外,馬英九也談起自己任內兩岸間的和平與繁榮,表示簽署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兩岸關係邁向制度化的一大步,2016年自己卸任前,兩岸每年往來人士達500萬人次創新高,“豐碩的成果建立在賴幸媛任內打下的基礎”。(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