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也門胡塞武裝重創貨船 至少2名船員死亡

分享到:
2024-03-07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當地時間3月6日,也門政府海岸警衛隊的消息人士稱,也門胡塞武裝當天用導彈襲擊了一艘在亞丁灣行駛的貨船,造成至少2名船員死亡。

也門胡塞武裝人員(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新華社報道,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這艘“懸掛巴巴多斯國旗、由美國公司所有”的散貨船名為“真正信心”號,6日中午遭到胡塞武裝導彈襲擊。襲擊造成船身嚴重受損,至少2名船員死亡、3名船員受傷,還有3人下落不明。貨船上共有20名船員和3名武裝警衛。貨船遭襲起火後,幸存船員被迫使用救生艇撤離。

也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6日晚發表聲明說,該組織當天向“真正信心”號貨船發射了數枚導彈。導彈準確擊中目標,并造成船隻起火。

英國駐也門大使館通過社交媒體確認了這次襲擊,稱至少2名船員死亡。多家美國媒體援引匿名美國官員消息報道,這次襲擊造成2名船員死亡、6人受傷,幸存人員被迫棄船逃生。包括美國軍艦在內的多國船隻正在事發現場評估情況并協助救援。

英國海上貿易行動辦公室當天也報告說,“真正信心”號貨船遭襲受損,船員已被迫棄船。目前“真正信心”號處於無人控制狀態。

這是胡塞武裝針對紅海商船發動襲擊以來首次造成人員死亡。2月18日,胡塞武裝曾用導彈攻擊英國貨船“魯比馬爾”號,導致船隻嚴重受損并最終在3月1日沉沒於紅海,船上人員并未受傷,被安全撤離。

去年10月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後,也門胡塞武裝多次使用無人機和導彈襲擊紅海水域相關目標。今年1月12日以來,美國和英國多次對胡塞武裝目標發動空襲。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