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柬埔寨人民黨將提名洪森任參議院主席

分享到:
2024-03-06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柬埔寨國家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5日正式宣布,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在上月舉行的第五屆參議院選舉中奪得58個議席中的55個,取得壓倒性勝利。柬前首相、人民黨主席洪森參加本次選舉投票。人民黨表示,將提名洪森出任新一屆參議院主席。

柬埔寨前首相洪森。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本屆參議院選舉共有4個政黨參與角逐。700餘名國內外觀察員在投票日到場見證監督選舉。人民黨5日發表聲明指,選舉結果充分體現了柬全國人民繼續維護和平、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烈意願。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將使該黨能够進一步為柬人民和國家服務。

柬參議院主席禮賓排序在國王之後、國會主席和首相之前,在國王因故不能理政或不在國內期間代理國家元首職務。參議院任期6年。

柬第七屆國會2月21日投票通過,任命洪森幼子洪瑪尼為柬副首相。去年8月22日,柬第七屆國會第一次會議在金邊表決通過,洪森長子洪瑪奈為新一屆政府首相。此前,洪森自1998年起任柬首相。雖然西方對洪森時有批評聲音,但在其統治下,柬國民經濟、人民生活水平和國際地位都得到不同程度改善。(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