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洪森將卸任柬埔寨首相

分享到:
2023-07-26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柬埔寨首相洪森26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將卸任首相,新政府將由洪馬內領導。洪森透露,卸任首相後,他仍是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明年2月他將參選參議員,並將提名出任新一屆參議院主席。

柬埔寨首相洪森 圖自中新社

前一日,柬埔寨執政黨人民黨發言人索耶桑說,人民黨在柬第七屆國民議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索耶桑表示,人民黨獲得80%的選票,贏得國會125個席位中的120個。據柬埔寨媒體報道,洪森在人民黨贏得本次選舉後透露,由人民黨領導的新政府即將成立,屆時將誕生新首相,而他“會在8月3日出席金邊第三環城路啟用儀式時詳細說明”。

洪森1951年4月生於柬埔寨磅湛省,1998年11月任柬埔寨首相,2004年、2008年、2013年和2018年4次連任首相。多次來華訪問和出席會議。洪馬內是洪森長子,現為四星將軍,任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有西方留學背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