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斯拉德國工廠因火災斷電停產 馬斯克怒斥肇事者:極其愚蠢

分享到:
2024-03-06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3月5日,特斯拉公司位於德國柏林附近的格倫海德超級工廠因斷電停產,而斷電的原因居然是極端氣候活動人士對當地的供電設施實施縱火。針對極端活動人士的做法,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予以強烈抨擊,稱其“極其愚蠢”。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時報》報道,馬斯克在社交媒體X上說:“這些人要麼是地球上最愚蠢的生態恐怖分子,要麼是那些沒有良好環境目標的人的傀儡。”他還稱,“停止生產電動汽車,而不是停止生產化石燃料汽車,是極其愚蠢的。”

當天早些時候,特斯拉公司以及德國當地部門表示,疑似有人縱火焚燒了特斯拉德國工廠附近的高壓線,導致特斯拉在歐洲唯一的一家製造工廠電力中斷,特斯拉被迫停止了德國工廠的生產。

據路透社最新消息,目前消防人員已經將大火撲滅,火災并未直接蔓延至特斯拉工廠。德國當地媒體發表了一封據稱來自極左激進組織“火山集團”(Volcano Group)的信,該組織聲稱對這起事件負責。警方表示,他們注意到了這封信,正在核實其真實性。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