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專欄作家總結美國2021:歷史上最愚蠢的一年

分享到:
2021-12-27 16:1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美國《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邁克爾·希爾茲克26日發文感嘆,即將結束的2021年,是美國歷史上最愚蠢的一年。

美國民眾街頭反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一年前,我們期待能迎來更安全、更健康的一年。”但事實並非如此。文章直言,今年美國沒有實現團結和免疫,而是充滿了難以想象的愚蠢和瘋狂。在公共衛生、教育政策、財政政策和投資選擇等諸多方面,美國人似乎已經昏了頭。文章指出,回顧2021年美國最令人洩氣的事件就是新冠疫情,不論是公眾反應還是州和地方的政策,應對危機的表現都是前所未有的愚鈍和無知。在任何一個理性的國家,約5000萬成年人拒絕或不接種已知對一種致命疾病有效的疫苗,都是令人費解的。而美國不是一個理性的國家,出現的情況甚至更糟。

在美國許多愚昧的角落裡,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不僅被視為個人選擇,還被視為對已經接種疫苗的人顯示道德優越感的一種手段。美國人幾乎都在童年時接種過預防各類嚴重疾病的疫苗,他們在這個時候拒絕接種新冠疫苗,完全是出於無知。

是什麽導致如此無知?答案是政治。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率先表態,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還拒絕鼓勵人們接種疫苗。他將這些視為黨派選擇,而他的政治追隨者們也跟著他走向深淵。美國國家過敏癥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美國最權威的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博士成為黨派誹謗的對象。佛羅裡達州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任命了疫苗懷疑論者作為該州最高公共衛生官員。結果佛羅裡達州目前的新冠死亡率在全美各州中高居第八位,超過6.2萬佛羅裡達人死於新冠。在新冠死亡記錄最差的前七個州中,有六個是像佛羅裡達這樣的紅州。

美國一些企業的做法也很“荒唐”。波音公司近日暫停對美國雇員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因為美國地方法院本月初的一項裁決叫停了拜登針對聯邦政府承包商的疫苗強制令。文章表示,在奧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之際,美國公司在疫苗接種問題上的冷漠表現,令人震驚。

2021年,美國發生的很多事情,讓人們抱頭鼠竄。文章還提到了2021年美國發生的其他“愚蠢”之事,包括美國白人青年裡滕豪斯槍殺兩人被無罪釋放、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最致命校園槍殺慘劇剛過不久,美國政客曬“持槍全家福”等等。文章最後表示,2022年美國是否會像2021年那樣愚蠢和瘋狂,要等到12個月後再見分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