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召回常駐聯合國代表

分享到:
2024-03-05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據外媒3月4日報道,以色列4日召回其常駐聯合國代表吉拉德·埃丹,這是近幾個月緊張局勢的最新一幕。處於風口浪尖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正面臨崩潰的風險。

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吉拉德·埃丹。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以色列外交部長伊斯雷爾·卡茨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佈消息,宣布召回埃丹進行磋商,以此譴責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對哈馬斯在去年10月7日史無前例的襲擊中涉嫌實施性暴力一事“保持沉默”。

埃丹在聯合國大會的一次發言中更進一步指責聯合國“本身就是加沙的一個恐怖組織”。

以色列4日提出最新指控,聲稱“加沙地帶恐怖組織(主要是哈馬斯)的450多名恐怖分子成員是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員工”。

近東救濟工程處指責以色列當局對其遭逮捕的一些員工實施了“酷刑”。

據稱,其中一些人在酷刑下被迫供認近東救濟工程處與哈馬斯之間的關係。近東救濟工程處指出,“以色列當局”利用這些供詞進行“造謠”宣傳。以色列外交部拒絕接受這些指控,譴責這些指控是企圖“轉移世界對近東救濟工程處員工所犯真實罪行的注意力”。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