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軍預備役擴至36萬人 創新紀錄

分享到:
2023-10-11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以色列軍方10日稱要對哈馬斯實施“強有力的報復”,並批准再徵召6萬名預備役軍人,使預備役軍人人數達到創紀錄的36萬人。

10月8日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的邊境區域拍攝的以色列軍用車輛。新華社發(阿亞爾·馬戈林攝/基尼圖片社)

以軍的動員速度也引發外界關注。據稱,在巴以衝突升級48小時內動員30萬名預備役軍人,創下48小時內動員人數的紀錄。

此外,以色列航空公司和機場管理部門表示,航空公司10日增加了更多航班,將海外的預備役軍人接回以色列。

由於預備役力量還在動員之中,目前以色列國防軍對加沙目標的打擊主要依靠空軍和陸軍炮兵。以軍方發言人9日表示,以軍在夜間使用戰機、大炮等裝備對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在加沙地帶超過500個目標實施打擊,其中包括傑哈德和哈馬斯位於加沙地帶的總部。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在10日發表講話表示,以軍正在對加沙地帶發起全面進攻。以軍最高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在講話後表示,軍方的首要任務是消滅哈馬斯高級官員。

據《以色列時報》10月10日報道,巴以衝突升級以來,以色列正在準備在加沙地帶開展長達數月的地面攻勢。以色列一直拒絕接受埃及的調解努力,這表明以色列希望在停火之前,先給哈馬斯致命一擊。此外,以軍方建議巴勒斯坦人應盡快離開加沙地帶前往埃及。

最新消息顯示,巴以衝突已超1900人死亡。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發表消息稱,加沙地帶流離失所人數已超過18萬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