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暫停資助近東救濟工程處會後果嚴重

分享到:
2024-01-31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1月30日,聯合國機構間常設委員會表示,一些會員國暫停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的決定將對加沙居民造成災難性後果。

2019年10月14日,人們從聯合國總部外走過。新華社資料圖片

機構間常設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其他實體有能力向加沙地帶220萬民眾提供所需援助的規模和廣度,並呼籲停止資助該機構的國家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機構間常設委員會還表示,從近東救濟工程處撤資是危險的,將導致加沙人道主義系統崩潰。

據報道,在多個國家宣布暫停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後,近東救濟工程處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如果相關國家不恢復提供資金,該機構2月底之後將無法繼續在加沙地帶等地開展救濟工作。

另外,據瑞典電視台當地時間1月30日報道, 瑞典外貿大臣兼國際發展合作大臣當天表示,瑞典暫停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支持,指定給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款項將轉而捐給其他人道主義組織。

近日,近東救濟工程處多名員工被指控參與2023年10月哈馬斯針對以色列的襲擊。多國日前已經宣布暫停向該機構提供資金。(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