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機構人員涉襲以色列 古特雷斯將晤主要資助國

分享到:
2024-01-31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被指有員工參與突襲以色列事件繼續發酵,包括美、法、英、日和德國在內的多個國家,暫停對該機構的資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會見主要資助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當地時間29日,古持雷斯的發言人說,古特雷斯將向資助國傳達,至少要保證工程處運作的連續性。發言人指,古特雷斯當日已經會見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

發言人又表示,古特雷斯一直與工程處管理人員及地區領導人接觸,像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以及埃及總統塞西。

路透社早前引述一份長6頁的以方情報文件報道,指190名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人員其實是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或伊斯蘭聖戰組織武裝分子。文件並附上其中12人的照片、姓名、工作崗位及在突襲以色列時擔當的角色。聯合國調查後被指涉及事件的12人中,9人被立即解僱,1人已確認死亡,另外2人的身分正在核實,重申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聯合國僱員,都將被追究責任,包括刑事起訴。

路透社又引述消息報道,工程處在加沙的13000名員工當中,多達一成與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有聯繫,又指以方已與美國分享有關情報。

另外據報美國、埃及、卡塔爾及以色列的四方會談,就加沙停火及釋放人質達成框架協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