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國兩會)李家超今列席全國人大會議

分享到:
2024-03-05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4日)下午抵達北京,今日將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會

香港特區政府消息,李家超昨天出席了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和香港賽馬會的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簽署《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人才能力建設項目》合作備忘錄和《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高端人才獎學金》合作框架協議,以及與醫衞局簽署《醫務衞生局與香港賽馬會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合作備忘錄。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3月4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左一)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一)亦有出席。 香港中通社圖片

昨出席衞健委合作文件簽署儀式

香港賽馬會的30億港元捐款將用於支持一系列增強內地和香港特區疫情防控,以及兩地聯防聯控的措施。其中,10億港元會用於加強香港對傳染病的監測、分析和預警,鞏固應對疫情的能力,以及促進預防和應對新發傳染病的研究。

李家超在昨日的合作文件簽署儀式上表示,是次的簽署儀式是國家衞生健康委、香港特區政府醫衞局與香港賽馬會在醫療合作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個合作項目定會大大貢獻國家、貢獻香港,使兩地的醫療和新發傳染病防控有更強、更全面、更鞏固的發展。”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內地與香港醫療人才雙向培訓及交流,而跨境醫療協作是特區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未來會推動多項工作,包括成立“大灣區國際臨床試驗所”、參與並支持國家醫院認證標準國際化,以及推出“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等。

與國家財政部部長會面

李家超一行昨日還拜訪了國家財政部,與部長藍佛安會面,就加強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等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表示,感謝財政部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在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他指出,財政部連續15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充分展示國家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有助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以及吸引更多國際資金匯聚本港。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持續鼓勵內地地方政府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和綠色債券,利用香港銜接國際的金融系統和專業服務,助力人民幣國際化和經濟綠色轉型,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