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國兩會)北京進入兩會時間

分享到:
2024-03-04 13: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北京進入兩會時間,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3月4日下午開幕。同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還有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議,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聞發佈會。大批中外媒體記者清晨即來到大會堂外準備。

當日上午九時,大批中外媒體記者在人民大會堂外排起長隊,不少記者將鏡頭對準同行,記錄場外盛況。

一小時後,全國各地代表團陸續抵達,參加預備會議。記者蜂擁而上對準各代表。港澳代表團抵達後主動走到鏡頭前,向等待多時的記者朋友問好並簡單介紹今年關注的兩會議題。

“啟剛,您好!”人群中一聲招呼引來關注,來自內地的媒體記者見到港區人大代表霍啟剛的熟悉臉孔,希望能與對方現場來個採訪。

香港代表團在現場逗留約五分鐘,拍攝大合照後,陸續進入會場。

距離新聞發佈會一小時,場外記者幾乎跑步進場,背起書包、扛著腳架,百米衝刺。發佈廳擠滿大批中外記者,大會特地提供了直播廳,現場工作人員逗趣說“直播廳準備了茶水,先到先得”,引起全場一陣笑聲。為緊張的採訪工作帶來一絲輕鬆。(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