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金正恩稱準備尋求盟友以對抗“美國霸權”

分享到:
2023-09-28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據朝中社9月28日報道,朝鮮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九次會議於9月26日至27日在萬壽台議事堂舉行,會議討論了多項議題。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列席有關修改憲法的第一項議題討論併發表講話。金正恩在講話中稱,通過憲法明文規定,實現核武器發展高度化,以保證國家的生存權和發展權。朝鮮需要加緊尋找盟友,加強與反對“美國和西方霸權戰略”的國家的關係。

圖片來源:朝中社

綜合外媒報道,領導人金正恩在出席此次會議表示,通過憲法明文規定,實現核武器發展高度化,以保證國家的生存權和發展權,遏制戰爭,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內容,具有深遠而重大的意義。他又稱,修改相關憲法內容,是完成了用最高法律保證北韓核武力量政策的不可或缺的歷史政治任務。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出席朝鮮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九次會議時發表的講話中稱,朝鮮需要加緊尋找盟友,加強與反對“美國和西方霸權戰略”的國家的關係。

金正恩指出,冷戰思維方式深入骨髓的美國的反朝軍事挑釁活動達到極點的今天,要想佔據戰略遏制力的絕對優勢,進一步徹底壓制和管理,在維護朝鮮半島地區穩定的鬥爭中盡到負責任的擁核國家的使命,加快實現核武器高度化就成了十分重要的問題。

金正恩強調:“對外工作部門要一貫狠抓黨中央的對外戰略,廣泛深入而有遠見地開展對外活動,營造有利於我國革命的條件和環境,同時要站在反帝自主國家的前列堅持革命原則、自主立場,同倒戈反對美國等西方霸權戰略的國家進一步加強團結。”

在這方面,金正恩認為朝鮮需要加強與那些反對“西方霸權”的國家的合作,并尋找願意支持朝鮮的新盟友。他未具體說明金正恩認為哪些國家是“對抗美國和西方霸權”的國家。(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