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緬甸不再強制要求入境購買新冠保險 

分享到:
2024-03-01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據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微信公眾號29日消息,根據緬甸衛生部門發布的防疫最新規定,自3月1日起,外國旅客入境緬甸時,不再強制要求購買新冠保險。

緬甸仰光街頭(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此前,針對中方人員入境緬甸時須購買新冠保險事,中國駐緬甸使館多次照會緬甸相關政府部門,推動緬方取消購買新冠保險的強制規定。

緬甸曾經是中國遊客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近年來,由於緬甸政局動蕩,加之當下緬北地區愈演愈烈的電信詐騙等不安全因素影響,讓眾多外國遊客望而卻步,緬甸旅遊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和困境。諸多旅遊公司緬甸遊遇冷,當地酒店價格大幅下降。

在緬甸從業5年的中國旅遊界人士表示:“2023年上半年提供的向導服務還未達到2019年疫情前規模的十分之一,現在一個月只能接待10至20人,且80%為商務考察。而且目前入境緬甸,需要繳納50美金用來購買官方的新冠保險。”(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