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泰使館關於中國公民“五一”假期來泰旅遊溫馨提醒

分享到:
2023-04-27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據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網站4月27日發佈《駐泰使館關於中國公民“五一”假期來泰旅遊溫馨提醒》。

截圖。圖源: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網站

全文如下:

“五一”假期將至,不少同胞選擇來泰國旅遊觀光,為確保您和家人在泰旅行平安順利,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提醒如下:

一、做好行前準備

了解泰國國情、法律法規、最新入境政策規定,關注天氣、交通和社會治安等情況,提前做好行程規劃。建議出發前購買旅遊意外保險及醫療保險,降低可能發生的風險和損失。參團旅遊請選擇具有出境遊經營資質的正規國內旅行社。

二、遵守入出境規定

遵守泰國入出境相關規定,了解可以攜帶物品的品種和數量等,尤其要留意關於食品、藥品、煙酒、現金、退稅等規定,不要擅自攜帶新鮮水果入境泰國,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入出境時配合泰移民局、海關檢查。請注意在泰停留期限,避免超期滯留。

三、注意交通安全

泰當地路況較為復雜,車速普遍較快,交通事故高發。車輛右舵左行,與國內交通習慣相反,遊客過馬路時請多加留意來往車輛。外出乘坐大巴、面包車或出租車時務必系好安全帶。如無國際駕照或泰國駕照,請勿租駕摩托車、汽車。

四、慎選涉水項目

遊客在泰溺水意外時有發生,請謹慎參與浮潛、衝浪等風險系數較高的涉水項目。乘坐快艇和遊船時務必全程穿好救生衣。下水時最好結伴同行,相互照料,確保安全,空腹、飽餐、酒後、疲勞等身體狀態下切勿冒險下水。如遇風大浪急、海況危險,海灘插紅旗禁止遊客下海,請務必遵守。

五、加強安全防範

增強自我安全防範意識,保護人身財產安全。外出盡量結伴而行,妥善保管證件財物。不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在車站、景點、商場、餐廳等人員聚集地看管好個人物品。謹慎同陌生人搭話,不要露財炫富,避免深夜外出。

六、做好健康防護

近期泰國新冠疫情有所反彈,同時也要注意防範登革熱等疾病,出現發燒或肌肉疼痛等癥狀,請及時前往醫院就醫。泰國天氣炎熱,室內外溫差較大,出行宜勞逸結合,量力而行。就餐請選擇正規餐廳,注意食品衛生,切勿貪涼暴飲。

七、文明守法出遊

遵守泰國法律法規,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展現中國遊客良好素質和文明形象。在泰期間吸食大麻,回國後被查驗出,將受到相應法律處罰。攜帶、行李夾帶大麻或大麻制品入境中國屬於刑事犯罪。請珍愛生命,自覺自律。為避免無意中購買到含有大麻成分的物品,可通過包裝上大麻葉子的標志以及是否有THC、CBD字樣來辨認。

中國公民在泰旅行期間如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受到侵害,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泰使領館尋求協助。

相關機構聯絡電話

泰國報警電話 191

泰國急救電話 1669

旅遊警察熱線 1155

泰國疾病控制廳 1422

泰國移民局電話 1178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65612308

駐泰國大使館領保電話02-245-7010

駐清邁總領館領保電話 081-882-3283

駐宋卡總領館領保電話 081-766-5560

駐孔敬總領館領保電話 080-936-6070

駐普吉領辦領保電話094-595-6158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