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一死刑犯8次行刑均失敗 監獄宣布暫緩執行

分享到:
2024-03-01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美國愛達荷州現年73歲死刑犯克里奇(Thomas Creech)近日被執行死刑,沒想到獄方卻在他進入行刑室近1小時後宣布暫緩執行,因為醫療團隊嘗試8次靜脈注射都失敗。

美國注射死刑(視頻截圖)

據英媒報道,克里奇於1974年犯下連續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他在1981年因將獄友毆打致死再被判處死刑。在被關押43年後,法院宣布於2月28日對他執行死刑。克里奇在當天上午10時被推入執行室,結果懲教所長在10時58分宣布停止執行死刑。懲教所長解釋,醫療小組嘗試進行8次靜脈注射都無法順利完成,部分狀況是因為針頭無法進入靜脈,也有幾次是靜脈狀況不佳,後來在手臂、腿部、手背和腳上嘗試注射都失敗。

愛達荷州懲教部門表示,克里奇的死刑執行令即將到期,目前正在考慮下一步該如何處置。不過,克里奇的律師隨即向地方法院提出暫緩執行死刑的新動議。(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