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今起接受申請

分享到:
2024-03-01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已停止了8年之久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再度重啟,今日(3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

據港府發佈的相關細則顯示: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中,合資格申請人須投資最少3,000萬港元於獲許投資資產。獲批申請人可攜同其受養人(包括其配偶及其18歲以下未婚及受養的子女)來港,一般可獲準在港逗留兩年,期滿後可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三年,其後可在每個三年期屆滿時再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三年。他們如在港連續通常居住不少於七年,可依法申請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在新計劃下,投資推廣署會負責審查申請是否符合有關財務規定,入境事務處則負責審批簽證/進入許可和延長逗留期限等申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自2023年12月公佈新計劃詳情以來,政府為金融中介機構、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成員和國際商會等舉辦了多場簡報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東及東南亞等地的高資產淨值人士對新計劃的興趣。政府及早啟動新計劃,體現了增強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金融服務及相關專業界別發展的勢頭,並致力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的決心。”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表示:“新計劃將鞏固香港作為人才和資本樞紐的領導地位,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政府繼續推出措施以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資產及財富管理樞紐的競爭力,新計劃的吸引力將持續提升。我們會繼續致力向不同商會、國際持份者及家族辦公室推廣新計劃,與專業服務提供者及潛在申請人保持緊密溝通,以回應查詢及確保新計劃內容清晰。”

回顧歷史,港府首次於2003年推出“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當時的香港正處於經濟低迷時期,直到2015年香港經濟迎來復甦後港府才宣布停止接受申請,直至今日已有8年時間。至於重啟投資移民的原因,據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透露,去年香港內外環境嚴峻,整體經濟增長收縮3.5%,房地產市場交投量大跌40%,價格下調15.6%,使港府去年財政赤字達1400億港元,高於預期,財政儲備也下降至約8200億港元。從這些數據中不難看出當前的香港經濟急需復甦。

港府本次計劃推出新的投資移民計劃,最直接的目的為了進一步豐富人才庫及吸引更多新資金落戶香港,助力香港經濟重振與復甦。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