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俄德俄法關係處於歷史最低水平

分享到:
2024-02-29 2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月29日向俄衛星社表示,法國、德國與烏克蘭簽署安全協議,不會影響與俄關係,法德與俄關係已處於史無前例的最低水平。

俄羅斯外交部。新華社資料圖

她說:“具體到俄德關係和俄法關係,我想強調,不幸的是,在現階段,幾乎沒有什麼能對它們產生更壞的影響。它們已經處於前所未有的低水平。”

她表示,昔日夥伴在世代積累的、深厚的雙邊互利合作中留下了沉重的歷史包袱。

扎哈羅娃補充稱:“這不是我們的選擇。兩年來,我們看到,北約國家,其中德國和法國扮演著積極角色(柏林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大向烏軍提供武器和軍事裝備的國家),一直在向烏克蘭提供現代化致命系統,培訓軍人,提供偵察情報,促進戰事升級。”

前一天,扎哈羅娃表示,俄羅斯正在密切關注德國針對俄羅斯的軍事準備,俄方將對德方的所有行動採取回應措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