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政府再籲辭職醫生復工 擬派軍醫“增援”醫院

分享到:
2024-02-29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韓國政府要求辭職的實習和住院醫生返回工作崗位的期限於2月29日屆滿,政府再次呼籲他們復工,並計劃在3月派出150名接受基本醫療培訓的公共保健醫生和20名軍醫前往大型綜合醫院做好增援準備。

2015年6月6日,一輛救護車停在位於韓國首爾東大門附近的韓國中央醫療院前。圖自新華社

綜合報道,韓國政府此前要求辭職離崗的實習和住院醫生2月29日之前返崗,如今時限已到。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當天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敦促醫生們重返醫療一線。

李祥敏指出,留守的醫生們正為盡力治療患者承受著極度疲勞,工作強度高出平時多倍。作為緊急診療對策的一環,公共醫療機構的診療時間將適當延長,原定於5月開設的“廣域應急醫療狀況室”也將提前開設,以確保及時治療急救重症患者。

就擴招一事,李祥敏表示,為提高醫學院教育質量,政府將於2027年新增重點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人數1000人,並將根據實際需求進一步擴充。

政府日前表示,辭職醫生如能在2月29日前返回工作崗位,政府將不會追究責任,否則會根據法律和原則,吊銷醫生執照至少3個月,並按照相關司法程序處理。

韓國近期已有超過90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請辭,抗議政府擴大招收醫科生計劃,認為會破壞“優秀而安全”的韓國醫療系統。(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