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護衛艦向美軍MQ-9無人機誤射導彈

分享到:
2024-02-29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德國海軍“黑森”號護衛艦險些擊落一架在紅海上空飛行的美軍無人機。

 德國海軍“黑森”號護衛艦。圖自德國聯邦國防軍X賬號

據德國《明鏡》周刊和美國“戰區”網站等媒體報道,2月26日晚上,“黑森”號護衛艦的士兵發現了一架未知來源的無人機向本方靠近,在與美軍溝通無果後,“黑森”號隨即向目標發射了兩枚“標準-2”防空導彈,但導彈均出現技術故障。據報道,德軍在事後了解到,這架無人機是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當時正在紅海上空執行一項獨立行動,由於某些原因沒有打開敵友識別系統。

按照聽取行動簡報的德國官員說法,如果“黑森”號護衛艦真擊落了這架美軍無人機,將是一場災難。萬幸的是,德軍兩枚“標準—2”導彈都出現了故障,在發射後不久就墜入海中,讓美軍這架“死神”無人機逃過一劫。

美“戰區”網站稱,在本次誤擊事件後,“黑森”號仍在紅海海域執行任務,並在2月27日一改前一日的糟糕表現,用其76毫米主炮和“拉姆”近防導彈成功擊落了兩架胡塞武裝發射的無人機。對於德軍的這次戰果,美國中央司令部在28日的通報中稱,美軍飛機和一艘“聯軍軍艦”在紅海擊落了5架胡塞武裝發射的無人機。

“黑森”號護衛艦是在歐盟護航行動框架下,部署到紅海海域的。“戰區”網站稱,“黑森”號的部署,表明德國正計劃在國際事務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尤其是海上事務方面,考慮到美英兩國軍艦此前在紅海的高強度行動,這艘護衛艦未來的表現也許會很有趣。

據環球網引述德國媒體稱,雖然兩枚導彈發生故障的原因仍未公開,但人們對德國海軍裝備武器的可靠性,以及美德兩國間的溝通機制產生了極大的質疑。(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