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駐迪拜經貿辦舉行晚宴慶新春

分享到:
2024-02-29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9日電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二月二十八日(阿布扎比時間)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舉行新春晚宴。

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向來自當地政府和商界約150名嘉賓致辭時表示,歡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蒞臨晚宴。

晚宴上,丘應樺發表主題演講,強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去年二月訪問阿聯酋的重要性,此行為兩地經濟發展更深入和更頻繁的合作奠定了基礎。

丘應樺亦介紹香港營商環境的最新發展及其帶來的機遇。香港是全球最自由、最具競爭力和最開放的經濟體之一。在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在新興行業的經濟發展方面取得進展。在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的傳統優勢的基礎上,香港亦正在逐漸發展成為創新和科技中心,以及中外文化交匯的藝術和文化中心。

中樂演奏團“竹韻小集”為晚宴帶來精彩表演,他們演奏各種中國樂器,生動演繹中國傳統曲目、西方經典之作和阿拉伯樂章,充分展現香港中外文化交融的獨特魅力。演奏團的演出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為慶祝農曆新年,駐迪拜經貿辦亦在本月較早前贊助於迪拜海岸舉行的香港龍舟節,讓參賽選手和觀眾對香港最新旅遊景點、文化藝術和體育盛事加深了解。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