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首屆兩地書畫紫砂合作展在港舉辦 香港保良局獲贈紫砂壺

分享到:
2024-02-29 13: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9日電  28日上午,出席“一壺風雅耀香港”首屆兩地書畫紫砂合作展的中國紫砂文化研究會會長周汝平等七位中國紫砂大師來到香港保良局,向保良局贈送紫砂藝術壺。

“一壺風雅耀香港”首屆兩地書畫紫砂合作展是由中國紫砂文化研究會、江蘇省收藏家協會、品牌中國戰略規劃院藝術品品牌部主辦,保良局、香港東方書畫院、藝術香港、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協辦。

宜興紫砂工藝大師一貫熱心慈善公益事業,多年來在內地為慈善公益事業貢獻良多,這次攜作品來港展出,也不忘為香港市民表達一番心意。

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出席捐贈儀式,並向大師頒發捐贈證書,他們是周汝平大師、張毅大師、顧濤平大師、夏洪林大師、曹建國大師、薛晨芝大師、沈國平大師。香港東方書畫院院長梁君度、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等出席了儀式。

陳黎惠蓮致辭代表保良局向各位捐贈紫砂茶壺的藝術大師致以衷心謝意,她表示很高興能夠將中國傳統工藝同保良局善業串連一齊,為社會創造正面影響力。 145年來,保良局一直秉承“ 保赤安良”的服務宗旨,為社會福利、教育、青年、醫療、康樂及文化等提供全面服務,每年受惠人次更達 180萬。她説,各位大師捐贈紫砂茶壺給保良局作慈善拍賣,祈望能夠募集善款,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周汝平代表紫砂大師們表示會繼續支持保良局的慈善事業,七月份將與香港東方書畫院的書畫家合作做藝術紫砂壺,屆時會贈送一些給保良局博物舘收藏。(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