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扎克伯格會見LG高管討論加強XR合作方案

分享到:
2024-02-29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互聯網科技公司Meta總裁扎克伯格,28日會見LG電子多名高管,雙方就加強“擴展現實”合作方案交換了意見。

美國互聯網科技公司Meta總裁扎克伯格(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韓聯社報道,扎克伯格在首爾汝矣島的LG雙子樓與LG首席運營官權峰奭、首席執行官曹周完、HE業務本部長朴亨世等人共進午餐。席間,雙方就發展下一代擴展現實(Extended Real,簡稱XR)設備、研發人工智能(AI)技術等合作事宜進行交流。

Meta於2014年進入XR設備市場,去年末推出“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簡稱MR)新款頭顯Meta Quest 3。所謂頭顯是指頭戴式顯示設備。

據悉,扎克伯格在訪韓期間還可能會見三星會長李在镕等三星高管,共同討論將AI半導體與XR業務對接發展的方案。

Meta正在積極開拓AI技術市場,曾表示將自主研發通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簡稱AGI)技術。三星電子也在關注AGI技術,日前還在美國矽谷開設AGI半導體研發部門“AGI計算實驗室”。

這是扎克伯格時隔10年再次訪問韓國。他曾於2013年6月訪韓,並拜會時任總統朴槿惠,會見時任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另外,扎克伯格將於29日拜訪韓國總統尹錫悅,之後將啟程赴印度訪問。

美國互聯網科技巨頭中,Meta和谷歌都在推進AI聊天軟件開發,與推出“ChatGPT”的OpenAI公司等的競爭激化。(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