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Meta新社交平台Threads上線五天用戶增至一億

分享到:
2023-07-11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當地時間10日宣布,該公司推出僅5天的社交平台Threads註册人數增至1億。

Meta新社交平台Threads 視頻截圖

扎克伯格在Threads上宣布了這一消息,此前他曾多次更新該平台的用戶數量。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Threads的用戶數量增速打破了ChatGPT創下的紀錄,後者的用戶數量突破1億用了兩個月。

Threads與推特的功能較為相似,用戶可在平台上分享簡短的文字,併發佈照片及視頻。據《華爾街日報》近期報道,至少有兩家第三方機構表示,Threads上線之後,推特的流量一直在下降,這表明用戶可能會放棄推特而轉向Threads。

自埃隆·馬斯克去年收購推特并解雇數千名員工以來,該平台屢屢遭遇技術故障。馬斯克還在推特平台推行收費服務,并解禁了一些右翼人士的賬戶。最近,推特開始限制用戶可瀏覽的推文數量,其中付費用戶能看到的推文數量遠遠高於普通用戶。在一系列問題的影響下,許多推特用戶表示希望找到替代方案。

此外,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照片牆”用戶可直接登錄Threads,大大加快了後者用戶數量的增長速度。據報道,“照片牆”擁有數倍於推特的活躍用戶數量。

Threads上線幾天后,推特的律師在給Meta的信中指責後者系統、故意、非法地使用推特的商業機密和其它知識產權,并挖走其員工以打造Threads平台。Meta發言人表示,Threads工程團隊中沒有推特前員工。

10日,微軟、蘋果、亞馬遜和字母表等大型科技公司股價均出現下跌,而Meta股價收漲超1%,逼近最近一年半以來的高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