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4年全國兩會 ->兩會之聲

電詐愈趨猖獗 港區委員盼推進跨境協同治理機制

分享到:
2024-02-28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今年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將於下月初召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兼立法會議員吳傑莊提4個提案,包括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中小企業創新Web3融資平台、配合國家發展推動香港航天科技向前、藉助中醫藥文化打造中醫藥文體旅品牌和服務、推進跨境電信詐騙協同治理機制。其中處理詐騙,吳傑莊表示內地有“詐騙保險”,受保人需填寫一份問卷,確保有一定對詐騙有認知,之後一旦受騙可獲部分賠償,“救得幾多個得幾多個”,且中招率不高,香港可考慮。

兩會︱吳傑莊將交4提案  包括中小企融資、航天科技、中藥產業及詐騙治理

提案包括中小企融資、航天科技、中藥產業

吳傑莊指,全球跨境電信詐騙個案有增加趨勢,稱香港之前是每14分鐘一宗詐騙,近日已加快到每13分鐘一宗,認為詐騙不只香港,部分更是涉及海外,如連同國家一同處理,就可以更有“牙力”,有助為受騙市民追回款項。被問到有否與本港的保險界商討,他表示沒有,坦言這是涉及市場運作,他主要提出建議看市場如何發展。

應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需求

至於要在香港設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Web3融資平台,他形容情況如以前國內企業可在香港發紅籌股一樣,而在Web3時代就可通過平台,在香港發行虛擬貨幣,以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合作,發揮大灣區的獨特定位和產業功能優勢,面向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在海外創業創新的需求。

推動香港航天科技及打造中醫藥文體旅品牌和服務,吳解釋,可以引入不同的航天科技展品落戶香港,“可能借幾支火箭放喺香港,加多啲打卡點”,而中醫藥又可以仿效內地,在一些地點放不同的中藥供市民參觀等。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