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國人持永久居留身份證可在海南辦理外資企業登記業務

分享到:
2024-02-28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中國海南省市場監管局27日介紹,該局近日完成系統調整,外國人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下稱“永居證”)可在海南省辦理外資企業登記業務。外國自然人來華投資設立企業,提交的身份證明文件為永居證的,無需辦理公證認證。

資料圖為海南自貿港重點園區——洋浦經濟開發區所在的環新英灣地區。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 攝

2023年12月1日起,新版永居證正式啟用。海南省市場監管局加快系統對接,推動實現登記註冊身份驗證系統對永居證的在線認證,永久居留外國人持永居證登記外商投資企業,可實現在線實名認證、在線電子簽名。同時,該局推動在海南全省各級企業開辦窗口配備永居證線下讀取設備,可實現永居證線下讀取、線下實名認證;在“海南e登記”增加永居證讀取模塊,永久居留外國人可以採用拍照上傳的方式,提交身份證明材料。

海南省市場監管局介紹,下一步,該局將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企業登記流程,深化簡化版公證文書電子化流轉試點,探索建立香港地區自然人身份線上核驗、電子簽名及委託公證人代辦機制,實現港資企業全程電子化登記。此外,該局還將通過與出入境管理、大數據局等相關部門進行系統對接,讓更多外國人可以持有效證件在“海南e登記”辦理業務時實現在線電子簽名、在線身份認證,提升外國人創業便利化水平。(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