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移民管理局發佈新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

分享到:
2023-09-15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9月15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於今年12月1日起正式簽發啟用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以下簡稱“永居證”),同時發佈新版永居證式樣。新版永居證啟用後,現版永居證在有效期內仍可繼續使用,持證人可根據個人需要,適時申請換發新版永居證。

(國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

永居證是國家移民管理局對符合條件的外國人批准其在境內永久居留後,為其簽發的法定身份證件。該證作為個人身份證件可單獨使用,持證人可在住宿登記、購買車(船、機)票等需要證明個人身份的場合作為合法憑證,無須再出示其外國護照。

新版永居證在保持現版基本式樣的基礎上,新加入了體現國家標識的五星元素,優化美化版式布局,採用更為先進的防偽技術,改進提升了證件信息存儲和應用管理服務手段。新版永居證升級技術、增強功能,新證啟用後,持證人可通過互聯網平台線上辦理交通出行、生活消費、金融等私人事務,將進一步便利持證人在境內工作、學習、生活。

據悉,新版證件調整了證件號碼,由15位調整為18位,編列外國人標識碼、國籍代碼、申領地代碼等信息碼,一人一號,終身不變。

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啟用新版永居證,是服務保障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提升外國人管理服務信息化水平的實際舉措,有利於提升移民管理服務的質量效率,更好服務海外人才來華工作、學習、生活,貫徹落實好人才強國戰略。下一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快推進各相關行業信息系統、設施設備的匹配性升級改造,拓展應用範圍,提升體驗滿意度,全面順利實現改版永居證的功能目標。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