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推出新一輪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分享到:
2024-02-15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5日公佈,推出2024年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於今年全年接受申請。企業可由即日起提交職位空缺,有效期至12月31日,聘請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企業提供職位,聘請香港的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及大灣區內的人才交流。

自本年度起,計劃除全年接受企業提交職位空缺及合資格青年申請職位外,亦引入靈活措施,容許企業按業務需要申請延長將青年派駐回港或到大灣區以外內地城市工作,以及聘用曾任職實習學員職位的合資格青年。

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可參與計劃。參與企業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合資格青年,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向企業發放每名受聘青年每月10000港元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參加計劃的青年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僱工作,並於2022至2024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計劃下的職位空缺經勞工處審批後,將由3月1日起上載計劃網頁供合資格青年申請。(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