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拉克將與美國舉行第二輪對話 

分享到:
2024-02-09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伊拉克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稱,伊拉克與美國雙方決定於當地時間2月11日繼續在已建立的高級軍事委員會框架內舉行第二輪對話,旨在討論結束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在伊拉克境內存在。

伊拉克軍隊士兵(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1月27日,伊拉克和美國啟動首輪對話,討論結束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在伊拉克的存在。據伊拉克總理媒體辦公室聲明,伊拉克總理蘇達尼當天主持了伊美首輪對話。

同一天,伊拉克武裝部隊總司令發言人拉蘇爾發表聲明說,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已成為導致伊拉克不穩定的因素。

拉蘇爾說,美軍再次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居民區進行不計後果的暗殺活動,這將進一步推動伊拉克政府結束國際聯盟在伊存在。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發言人海法吉8日也發表聲明說,美國和國際聯盟部隊應對這些危險行動的後果負責。襲擊對伊拉克的安全造成威脅,破壞了伊拉克和國際聯盟之間正在進行的談判。

2月7日晚,一輛汽車在巴格達東部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包括伊拉克什葉派武裝“真主旅”一名指揮官在內3人死亡。美國中央司令部宣布發動了此次襲擊,稱被打死的“真主旅”指揮官直接策劃並參與了對美軍的襲擊。

美東時間1月27日晚,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帶的美軍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超過40人受傷。美方認定位於伊拉克境內、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伊斯蘭抵抗運動”旗下武裝組織發動了針對美軍的襲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