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東電就核污染水外洩事件道歉

分享到:
2024-02-09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所長田南達也等人就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洩漏事件道歉。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據日媒消息,田南達也8日造訪福島縣政府,道歉稱“給縣民等社會廣大民眾造成了擔憂和不安”。他並說:“將查明原因,在下周內報告。”據悉,福島縣方面要求查明事故原因,並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福島縣危機管理部部長渡邊仁提及,去年10月在第一核電站發生作業人員接觸含放射性物質廢液的事故,向東電方面遞交了要求貫徹安全管理等的意見書。

2月7日,工人在清洗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淨化裝置時,裡面的水流了出來。據估算有包含220億貝克勒爾放射性物質的5.5噸水外洩,東電將回收可能被水滲入的土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這次事故再次表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內部管理混亂、無序等痼疾積重難返,日方有責任及時全面透明地公佈事故信息,作出負責任的說明。

汪文斌說,此次事故也再次凸顯,建立長期有效國際監測安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方敦促日方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以負責任的方式處置核污染水,全面配合建立周邊鄰國等利益攸關方實質參與獨立有效的長期國際監測安排,切實防止排海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