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外相稱若發生洩漏,日本願幫烏克蘭處理核污染,網友:先管好福島

分享到:
2022-03-14 17: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日本東京廣播公司(TBS)報道,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3月14日表態稱,如果烏克蘭核設施因受俄攻擊發生洩漏,日本考慮幫助烏克蘭消除核危險、治療受輻射民眾。他在做出這番表態時,特意提及日本是“唯一戰爭核輻射受害國”,且經歷過福島核洩漏事故。對此,不少網友質疑,已經過去11年,日本自己的福島核污染消除工作還沒有完成,這種言論可能會“讓世界看日本的笑話”。

林芳正14日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日媒攝

據報道,在14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林芳正表示,如果發生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核設施造成烏國內受到核輻射損害的情況,日本考慮幫助烏克蘭消除核污染,并提供核輻射相關的治療。林芳正稱,日本作為“唯一一個戰爭中暴露在核輻射下的國家,且經歷了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洩漏)事故”,探討為烏克蘭提供防輻射支援非常重要。日方將盡快與有關國家政府、機構開始協商。

在看到林芳正14日的有關表態後,有部分日本網民認為,向烏克蘭提供支援是好事。但也有很多網民提出質疑。有人質問道:“已經過了11年了,福島核污染消除工作完了嗎?核輻射的影響調查清楚了嗎?”

還有人說:“林芳正不明白,日本國內的核輻射污染消除工作現在還沒有完成,他的發言不合情理。”他這種言論可能會讓世界看日本的笑話,認為“岸田內閣的大臣也就這點水平”。

還有人說:“先把福島核電站的事解決了,(日本政府)四處涉獵但沒收到成果。”

還有人說:“說這話可以,那也得等福島核污染消除工作全方位結束後說。(烏克蘭)當地人聽了這話得怎麼想。明明(日本)自己國家的核污染消除工作還沒結束。”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