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取消對中國馬口鐵征雙反稅

分享到:
2024-02-08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6日投票決定,取消對從中國等地進口的鍍錫鋼(俗稱“馬口鐵”)征收反傾銷稅,認定這些進口產品沒有損害美國國內鋼鐵製造商的利益。

圖為2018年8月20日拍攝的位於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大樓的資料照片。圖自新華網

據《環球時報》引述路透社7日報道,投票結果推翻了美國商務部對來自韓國、德國和加拿大的馬口鐵征收2.69%至6.88%反傾銷稅的決定,撤銷對中國馬口鐵征收122.5%的反傾銷稅及對中國鋼鐵製造商征收超過330%反補貼稅的決定。

馬口鐵被廣泛作為食品罐頭、塗料、噴霧劑等容器的生產材料。2024年1月5日,美國商務部作出終裁,決定對從中國、韓國、加拿大和德國進口的馬口鐵征收反傾銷稅,對中國鋼鐵製造商征收反補貼稅。2月6日,USITC對是否征收上述關稅做出最終決定。美國行業組織消費者品牌協會估計,如果積極實施新關稅,罐頭食品價格最高可能會上漲30%。

路透社稱,USITC的決定對美國第二大鋼鐵製造商克利夫蘭—克利夫斯公司和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是一個打擊。正是他們去年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申訴,要求征收關稅,因為他們認為低價傾銷的馬口鐵衝擊了國內產業。克利夫蘭—克里夫斯公司6日聲明稱,將尊重USITC的裁決。

美國罐頭製造商協會6日稱讚USITC的投票證實了其觀點,即克利夫蘭—克利夫斯的申訴“完全沒有根據”。加拿大貿易部長伍鳳儀6日表示,加拿大對這一裁決感到滿意,并稱加拿大馬口鐵生產商“是我們(加美兩國)跨境鋼鐵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不過,路透社稱,從中國、韓國、中國台灣地區和土耳其進口的馬口鐵產品仍受美國政府2018年依據“232調查”結果加征的25%鋼鐵關稅的限制。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