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印度政府將討論對更多中國產品征收反傾銷稅

分享到:
2023-08-02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印媒8月1日報道稱,印度政府即將討論對更多的中國產品征收反傾銷稅并檢視對華貿易逆差問題。

印媒報道截圖

據印媒Moneycontrol當地時間8月1日報道,有印度政府官員透露,包括財政部、商工部在內的多個部門將於當地時間3日舉行會議,討論對更多的中國產品征收反傾銷稅以及檢視對華貿易逆差問題。

該官員稱,鋼鐵部已提議對中國不銹鋼產品征收反傾銷稅,該部門聲稱“來自中國的廉價產品的湧入損害了國內需求,并迫使本國小型製造商以較低產能運營”。

印度商工部下設的貿易救濟總局也提議將中國鋼製輪胎的反傾銷稅征收期限延長5年,以及對來自中國的光纖電纜征收反傾銷稅,該局聲稱“這些電纜的銷售價格被人為壓低”。

報道稱,印度時不時就對一些中國產品征收反傾銷稅,目前針對太陽能電池板鋁邊框等多種中國產品的反傾銷調查還在進行中。

此外,會議還將檢視對華貿易逆差問題。報道援引印度商工部消息稱,印度對華貿易逆差從2022財年的729億美元擴大到2023財年的776億美元。印度對華出口下降了28%,而進口增長了4.16%。

報道稱,在中印邊境衝突發生之後,印度也未能減少對華進口,因為印度在關鍵原材料上仍依賴於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